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保加利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Bulgaria

首页> 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保总理期望保在欧洲天然气传输中扮演重要角色

保总理鲍里索夫3月6日检查了保西北部拉索沃村的天然气压缩机站的建设情况,该站将成为“巴尔干溪”天然气管道的一部分。鲍里索夫称,保加利亚将成为欧洲天然气供应和输送的重要参与者,我们正在开展大力投资。位于保东北部的拉索沃和普罗瓦迪亚附近的天然气压缩机站,有助于增强沿土耳其-保加利亚、保加利亚-塞尔维亚线路的“巴尔干溪”的管道压力,将把“巴尔干溪”的年运输能力提高到200亿立方米。保和希腊之间管道的联通将有助于塞尔维亚、匈牙利、奥地利的天然气供应多源化。保加利亚加强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,将巩固保天然气供应的安全性和竞争力,凸显保在欧洲天然气供应中的巴尔干枢纽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