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保加利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Bulgaria

首页> 关于保加利亚>经济

来源: 类型:

色雷斯经济区将于2040年实现碳中和

保加利亚国家电台2月23日报道,创新和增长部长丹尼尔·洛雷尔表示,3月底将推出一项资助中小型企业节能技术的新措施,总额为1.4亿列弗,目前正在与欧盟委员会进行密集谈判,以增加对保加利亚的资助,因此可能会增加数千万列弗。色雷斯经济区表示,2040年将实现碳中和。该战略将分三个阶段实施,2025年将采用40%的可再生能源,2030年将增长60%,2040年将达到100%。
    丹尼尔·洛雷尔部长表示,将投资15亿列弗建立无碳工业园区。将为工业区的运营商提供4亿列弗资助。保加利亚开发银行、基金组织或欧洲投资银行等其他金融工具计划提供另外4亿列弗,目前正在进行谈判。